瑞丽:一约谈两提醒 同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

发布时间:2022-05-01 13:43:12   来源:德宏州纪委监委

“去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5家单位,都存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不到位,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力度不够等问题……”近日,瑞丽市委书记集中约谈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勐卯街道、姐相镇、市公安局、市教育体育局、市林草局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纪委书记、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。

约谈会通报了2021年度瑞丽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。约谈直指问题,一针见血指出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,被约谈单位在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上的差距和不足,要求被约谈单位深入剖析、找准症结、落实整改,把约谈作为鞭策,把压力化为动力,“红脸出汗”后总结教训,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。

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树牢‘四个意识’,持续落实‘两个责任’,聚焦问题,精准发力,坚持不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。”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,切实抓好整改落实,真正把考核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,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。”被约谈对象纷纷表示,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,深刻反思、举一反三、抓实整改,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“双提升”“双促进”。

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,对干部的教育管理要从严从细,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;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,牢牢守住疫情防控、边境管控底线,同时,放下心理包袱,把问题转化为经验,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。”市委书记在约谈会上强调要坚持责任担当,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、应尽之责,牢固树立“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失责”的意识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“问题是行动的先导。被约谈单位要针对检查考核反馈问题,采取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,补短板、强弱项、堵漏洞,把‘四个意识’体现在履职担责、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上,落实到党要管党、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,为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。”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。(王强  江孟 || 责任编辑  王云菲)